Friday, October 4, 2013

[畫] 一本書

聽說看書是高尚的行為,連帶也會讓人看起來比較有水準。

讓我想到這一幅漫畫構圖的,是之前看到電視上在廣告佛光山國際書展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佛光山沒有好印象,對於這個活動,我的心裡很自然產生一些碎碎唸:「辦這種活動意義有多大?還是說因為看書是個看似很有氣質的行為,所以辦這種活動會提升誰的形象?」。


看書是好事呀!何必這樣酸言酸語?

是阿,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告訴我們,看書一向是件好事。但後來我發現,很多書都是垃圾,看了只是浪費生命,搞不好還會殘害大腦。

(說到這裡我都快覺得自己是 cynical 的社會邊緣人了… XDD)

這樣吧,換個講法。如果在交友聯誼的時候,有個人說,他的興趣是看書,尤其是古文,另一個則說他的興趣是上網,猜猜看多數人會對這兩個人有什麼樣不同的印象跟評價?

結果,一個是看金瓶梅,一個是上網看TED演講… So?

(好吧,其實我對金瓶梅不熟,那就把書換成「股市投資」之類的如何?)

我想說的是:內容比媒介重要。

不是寫在書裡的就是有深度的好東西,也不是用電腦上網就是膚淺玩樂。

---
好了,不知道怎麼結尾,就用這一本書(A book,人格保證無雙關)祝大家週末愉快、不用加班… XD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