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6, 2016

[話] 原稿上墨線(兩倍速影片)



昨天想到要把過程錄下來的時候,鉛筆稿已經畫好了,所以就只錄了上墨線的過程。

平常我畫圖的過程大概就是這樣。但因為是用很克難的方式架設 webcam,怕在畫圖過程倒下來,所以從頭到尾我都不敢去移動原稿紙。換句話說,有些上墨線的角度不是我平常畫圖的自然手勢。

然後因為我平常沒有在碰影音製作,也不想再灌相關軟體,所以背影音樂是用 YouTube Audio Library 裡頭的 free music 去湊的,然後再把背㬌音樂併到原本無聲的影片裡。用的指令如下,不過我猜大部份的人不會有興趣:

$ avconv -i concat:How_it_Began.mp3\|Soft.mp3\|Arabian_Sand.mp3 -c copy bgm2.mp3
$ avconv -i thk_oetou_20160714_fast.mkv -itsoffset 00:00:06 -i bgm2.mp3 -map 0 -map 1 -codec copy thk_oetou_20160714_fast_music.mkv

對了,這張原稿是這禮拜天的聊天簽書會要送的。有空歡迎來熱鬧熱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