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4, 2016

[畫] 權力、制服、青春


對模樣的品頭論足,是一種權力的展現與壓迫;對青春的框限禁錮,是一種權力的展現與壓迫。

或許你不是故意的、或許你仍舊難以理解;但那就是一種權力的展現與壓迫。




今天這張圖,是因為看到 Hou Sha 的一段文字
是啊青春回憶。
當青春被強迫放在裙子底下供人意淫的時候、
當青春被當作"好女孩"與"壞女孩"的分水嶺的時候、
當青春被各式各樣的男人騷擾的時候,
誰要告訴我,制服保護了我什麼?
在構圖乍現的當下,我有一種熟悉感。隨即,我想起那是今敏的動畫 Paprika 當中的一個畫面:

當然,今敏想表達的應該/或許是其它的事情,但這畫面相當程度影響了我這張圖。

上面那一張動畫影像,擷自底下這段影片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