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8, 2014

[畫] 小心縫隙


所謂小心縫隙,英文就叫做 Mind The Gap…(誤

風沙一直進來,不是因為表層的裂紋,而是那些洞開不設防的門戶。

我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,千萬不要因小失大。



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很單純:
  1. 如果現行淡江學生會長的參選資格,沒有限制國藉,那麼就不該不讓人家選,即便對方是中國藉學生;
  2. 如果之後因為各種考量,認為該把國藉資格的限制納入,於是透過正當程序修改遊戲規則,我完全沒有意見。


另外還是要碎碎唸的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事情,讓我無法理解的推論特別多。例如此例一開,後患無窮(難道規定不能改嗎?);例如學生會長好像突然是個很有力的位置;例如學生們會因此受到洗腦;例如不知反對的,就是不知道中共有多厲害多可怕…

按某些推論,我們應該把中國藉配偶全數趕出台灣。此外,在中國受教育的台商子弟更是有可能被吸收為間諜,因此應該阻止他們回台,或設法嚴密監控… 覺得莫明其妙嗎?或者覺得真的該這樣做嗎?

回想起我看到的反對意見,多半不是讓我覺得生氣,而是灰心。這些反對意見,有的是平時我認為是學識見識都比我強得多的人所提出來的。這次我發現,要不是他們有思考上很明顯的盲點,就是我有很嚴重的思考缺陷。無論是哪一種,都令人灰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