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6, 2014

[畫] 2014,柯連的台北市



有時候我只能駝鳥地想:還好我不是台北市民,不需要在柯連兩顆湯圓之間做選擇。


個人主觀上對於柯文哲無法接受的點有以下幾個:
  1. 自己在文化上是中國人。包括在我之前推薦各位的一個演講《生死的智慧》當中,他引用儒家思想的生死觀時,從他的用語,我就覺得不妙。當時我很鴕鳥地認為這無傷大雅,現在看來,這跟他的鄉愿脫不了關係;
  2. 先前他對多元成家、同性婚姻的看法  ,讓我確切感受到他的極限;
  3. 然後看到他在死刑議題上再次重提「漢高祖」、「中國人」,甚至「遷就民意」,我就完全無法支持這個人了;
  4. (漏掉,補上)  柯文哲在面對他要對抗的 KMT 政權,對於二二八的態度竟然是「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」,其面對此問題的態度,讓我對於他的是非價值觀念有很大的不信任;
  5. 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問題,就是他的政治觀察竟然還停留在「藍綠惡鬥」這種假議題… 這當中牽扯到的價值觀與是非,我沒辦法寫得比國寶級白目還要好,所以請直接參考《馮光遠競選辦公室聲明稿》。(好啦,就算退一萬步來說,真的是什麼鬼的藍綠惡鬥,那你又要代表綠營出來選?)


我知道很多人打從心理支持柯P,就跟幾個月前的我一樣。這也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畫圖發文。

從來沒想過,除了廢死,還有議題可能會讓平常想法與我「同一國」的人不同調的。

我想,我真的很偏激。或者,我的消息來源很小眾?總之,希望我的想法只是偏見,然後幾年之後證明我是錯的。

阿,對了,如果要團結,也可以團結支持馮光遠(因為沒有顧立雄律師了~ 嗚嗚~)  ,不是嗎? ;-p

---
【增修】 個人對於馮光遠最不能接受的,是他在提到馬金關係時對同性戀者的傷害。很抱歉我不該在最後開玩笑地要大家支持他,在此鄭重道歉並補充說明。

---
【增修】關於上述馮光遠提到馬金關係一事,個人後來有新的理解。請參考《自己的有色眼鏡 》。

---
【2017 增修】在 2016 時,我對馮光遠拿馬金關係來開玩笑這件事,又有不一樣的想法。簡言之,我不認同他的做法。細節尚無時間在此詳述。

---
【2017 增修】 2014 的我,還是有股濃烈的華味…(不敢說現在完全沒有,但現在的我對於之前的我實在不太能接受)

4 comments:

  1. 其實是在中共與臺灣二選一

    http://disp.cc/b/163-7Not

    連家吃了那麼多中共的好處,不可能會有利於臺灣人民的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我看了你提的那幾點 還是不覺得有什麼反對柯文哲的必要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們選不了最好的,只能選個相對好一點的,柯P或許不是處處令人滿意,但是不選他,讓連當選是我更不希望看到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多年之後 證明你是對的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