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14

[畫] 我們都愛國民黨


無論國民黨做了什麼,台灣人倒貼的選票從來沒少過。

至少,沒少到讓他們會怕。

所以我想,在真實的台灣,我們都深愛著這個前科累累的國民黨。



我沒有要大家支持民進黨,畢竟很多人都認為「要用選票讓民進黨反省」,或是「兩黨都一樣爛」,或是「換誰來做都一樣」,或是「民進黨貪腐」,或是…

但我想知道,有沒有「不藉助既有政治勢力」就能讓國民黨乖乖聽民眾說話、而且將民意付諸行動的方法?

回到今天這張漫畫的創作源起。

前陣子學運剛開始的時候,看了一些網路上流傳的文章,有幾篇是寫在學運前,甚至是 2012 馬連任之後。那幾篇文章對於台灣的未來並不是悲觀,而是「極度悲觀」。因為太悲觀,又有一些無法求證的推論,所以暫且讓我偷懶一下,就不去找原文來貼了。

有一篇提到中國對台灣主要政治勢力的收編。其中作者提到一些觀點,如果用我理解的話來說,就是:
台灣的選舉結果,等於是一再肯定國民黨傾中的所作所為;並且,會讓民進黨認為在台灣反對中國沒有市場,所以只好開始想辦法跟國民黨爭中國在台代理權(至少,先表態,看以後能不能多點好處)。
這當中的推論是不是腦補太多,各位可以自行判斷。不過我可以說,在現象的解釋上還蠻合切的。

當台灣人一再選擇一個想要跟中國統一的政黨做為執政黨,給國際的訊息會是什麼?

當台灣人一再把選票倒給一個胡搞瞎搞,也還是可以穩穩握有各種資源的政黨,對國內的政治人物傳遞的又是什麼樣的訊息?

當然,民進黨不爭氣,我完全贊同。

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,沒有要大家支持民進黨。

但我想知道,有沒有「不藉助既有政治勢力」就能讓國民黨乖乖聽民眾說話、而且將民意付諸行動的方法?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