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1, 2014

[畫] 真是不懂事


不會反抗的最懂事。

老人,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。你們搞爛的東西,年輕人正在想辦法拼命守護、讓它復原。


先前曾提過,我一直到很後來才去申請了 FB 帳號,也才有機會在 FB 上頭直接看到像陳為廷這樣的年輕人的文章,而不透過主流的傳統媒體。

從那時開始,我不只一次被這些年輕人的深度、廣度,還有韌性給「驚到」  。

很多事情,原本就是政治。但台灣有不少人很有趣,總認為很多事情可以跟政治切割,也認為凡事碰到政治就是低下無比、無需再談。(最有趣的還有,小時候大家都說國父講過政治乃眾人之事,長大後繼續崇拜國父但政治都沒我的事)

在急著跟政治切割前,先想一下先前白衫軍的數十萬人,然後再想想洪仲丘案的結果,好嗎?

相對於(多數人都認為且讚賞的)沒有政治訴求的白衫軍,這次主導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屬性很不一樣。

關於哪裡不一樣,容我用一篇據稱是中國在台學生的讀者投書《在台陸生的公民課》的內容來說明:
發起這場運動的學生對於臺灣政治的理解程度已經相當成熟,早在反媒體壟斷的時候就已經顯現出來。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去政治化,很清楚自己在做的就是政治。並且知道怎麼利用遊戲規則,而不是被規則利用
雖然我不確定這次能不能成功,但至少黑島青不打模糊仗。這一點從他們的訴求也看得出來,這是一群腦袋清楚的年輕人。如同我先前在別處講的:
這些年輕人遠比多數老人的腦袋還清楚。這次不但是民主的保衛戰,也是世代交替之戰。

最後,套一句 G+ 網友 cn weng 的話:
還有,他們可不是草莓了!他們是迎向朝陽的太陽花!


---
延伸閱讀:
  1.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715599228462058&id=100000359612199
  2. 反黑箱服貿 [老草莓支援行動] 
---
[2014/03/24] 後記:

昨晚發生施暴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學生施暴的情事,今天整個 FB 都滾了。

這一篇在 FB 的轉貼數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超過 3,400 則。真的嚇到我了。

我好奇點了一下轉貼的列表,發現勳導也分享了這篇。如果是平時,我會說我很開心。但現在,我只能在複雜的心情下,做一個記錄: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