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[畫] 摸臉怪


小朋友的天敵之一:不請自來的妖怪,專挑沒有抵抗能力的小小孩下手。

有些大人看到小孩,尤其是古錐的小小孩,就會直接伸手去摸人家的臉。

然後,要是不讓她/他摸一下,就說人家不乖。

莫名其妙阿!那我可以不經過同意,就一邊稱讚妳/你很帥很漂亮,一邊摸妳/你的臉嗎?

鄰居有些阿桑,都不是什麼壞人,但就是有這種讓我不能接受的壞習慣。

最恐怖的,就是下班時間,大家出來倒垃圾的時候。有的阿桑剛丟完垃圾,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手都還沒洗,就直接往小小孩的臉上摸下去…

還好 Jummy 從小就對不認識的人碰觸他這件事情反應激烈。之前一位鄰居阿桑不曉得未經他的同意就摸他的臉,結果聽說 Jummy 氣得當場在原地狂跳,嚇到在場的阿桑們。不過,經過那次的「不乖」表現,阿桑們就知道 Jummy 不是可以亂摸的小白兔。(這裡要特別表揚那位阿桑,因為她有當場跟 Jummy 說歹勢,所以之後 Jummy 看到她也不會有等一下要講的負面反應)

另一個實際的例子,是另一位阿桑,在 Jummy 待的保姆家,直接摸了另一位小弟弟的肥嫩臉頰。住海邊管很大的 Jummy 馬上就認為這是不對的行為,感到相當憤怒。結果,接下來的日子,只要在路上看到那位阿桑,Jummy 就會很生氣,氣到那位阿桑覺得莫明其妙,還跟保姆唸說保姆太寵 Jummy,要好好教訓他…

最後再記錄一件 Jummy 更小時候的事情(應該是一歲前後吧?搞不好還不滿一歲,忘了)。那時候在某間多那之的店門口,抱著小 Jummy 看蛋糕。突然,旁邊來了一對應該有五十幾歲年記的男女。女的突然就說:「好可愛唷~」,手就這樣從 Jummy 臉上摸下去。

幹,我兒子是妳家的小狗嗎?

可恨的是當時我對這種事情完全沒經驗,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反擊或表達抗議。就這樣讓摸臉怪得逞後開心離去,並且在將來的某一天,可能再次對下一個無辜的受害者下手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