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0, 2013

[話] 話說我也弄了一個 FB 專頁


人不要鐵齒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,都這個時候了才在申請 FB 帳號,而且沒多久又弄了一個專頁

代誌是安呢生(事情是這樣滴):最早是因為朋友問我,才知道自己的《政治乃(欺壓)眾人之事》被分享在 FB,可是沒有附上這裡的原文連結 [1]。

看得出來對方並非故意不附上連結,而是很有可能看到了轉好幾手之後的圖,就直接轉貼了。 當時心想,還是想喊個聲,跟大家說「嗨,那是我畫的啦,而且除了圖還有我想法寫在原文章裡」。所以就註冊了 FB 帳號,然後去留言(是說不知道為什麼留了之後卻一直看不到)。

過了兩天,我又手癢畫了一張「大便人討讚說要吃大便」的圖,諷刺一些網路上從 FB 流出的圖片或照片,用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跟大家討讚。結果讓我嚇了一大跳。但過程以及讓我吃驚的原因,講起來跟傅立葉轉換差不多複雜,原諒我就不在這邊碎唸了。

總之,我一向只以 G+ 為重心,不太碰 FB,對於 FB 的介面也一直很有意見。但因為認識的人幾乎都在 FB(我想,在台灣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G+ 吧),然後又接連因為漫畫分享產生一些困擾,所以不但註冊了 FB,還弄了個專頁…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會以這裡為重心。畢竟 blog 的呈現是比較自由的,也沒一堆拉里拉雜的東西。FB 專頁那邊,就是單純貼圖,讓一些以 FB 為主場的朋友方便看到我的漫畫。

專頁的名稱是 THK,沒有採用這裡的「畫漫畫.話漫畫」,而是直接用我的簽名。這樣比較簡潔吧,我想。

---
[1] 在 FB 上看到自己的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