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12

[畫] 長腿正妹 -- Asya, photo by Vitaliy Zalishchyker

Original Photo by: Vitaliy Zalishchyker
Model: Asya
昨天在 G+ 看到一張人像攝影作品,覺得實在太美了,於是就試著把它畫下來。



我在 G+ 最大的一個 circle,是攝影相關的。不是說我很喜歡攝影或怎麼樣,就是之前曾經有攝影愛好者分享他的 circle,我就直接把那個 circle 圈起來了。人數有五百多個,所以我一天到晚都能看到很多攝影作品,無論是風景、人像、街景...

看到好作品的機率很高,可是很多都不是我的功力跟時間可以畫出來的。

有人可能很納悶,幹嘛畫人家的攝影作品?可是看到有共鳴的東西,就是會想要用畫筆自己畫一次... 可能在過程中可以用這種方式「深入」作品本身吧?

昨天看到的人像攝影,是腿長的正妹。除了腿很吸引人,整個衣服的流暢感也在視覺上讓人很舒服。此外,我在畫的過程,才發現那雙高跟鞋跟她的雙腳曲線實在很搭。雖然個人對於高跟鞋沒特別愛好,但這一雙的線條真的很吸引人(只是看起來應該對足部不太健康就是了... :-p

這張圖跟上一回 DHC No.137 一樣,多花了一堆冤枉時間。原因是一開始我野心太大,想說要把 model 的臉部神韻也畫出來。結果... 弄巧成拙,拙到我連放上來都不敢。

可是那股想要畫出來的衝動(這句話改個動詞就那個了),讓我不甘願就這樣失敗收場。於是我在已經一點多早該熟睡的時刻,決定用粗線條勾勒、放棄臉部細節的方式,把整個感覺透過筆觸釋放出來。

於是,就有了這張以 Vitaliy Zalishchyker 的攝影作品為參考的隨手畫。(第一次隨手畫花這麼多時間的... Orz

Thank you Vitaliy Zalishchyker. Thank you for such an elegant photography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