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[畫] 蘋果、微軟、外星人

(點圖可檢視原尺寸圖檔)
那天在想,這三種常用的電腦或作業系統如果對應到人的話,會是什麼樣子?



蘋果的形象就是有設計感,甚至是用了他們家的東西,連帶的也讓自己變得比較「高級」。

微軟在個人電腦的佔有率不用多說。有的人搞不好還以為電腦開機後,就應該看到飄揚著微軟國旗的畫面。對我來說,微軟就是個生意人,做傳統生意的那種。可能偶爾會覺得他有點討厭,不過至少還算親和。

至於 Linux... 雖然我是 Ubuntu 的愛用者,也用了好多年,但我猜對多數人來說,這種需要不少時間跟精神去深入的作業系統,其實還是很陌生的。甚至,那些 command line 的東西,簡直就是異世界的外星語言。

雖然如此,但我猜會用 Linux 的人,應該有相當比例很習慣被人家當成怪胎,甚至以身為怪胎為榮。XD

Linux 使用者喜歡的「與眾不同」,我想跟 Apple 使用者追求的「與眾不同」有很不一樣的地方。

---
原本是要畫另一個版本,靈感來自於 Apple 的 OS X,跟 Linux 一樣,都是 Unix-based

或許之後會把這個靈感畫出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