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[畫] Ijuin Ryoko 側臉

Ijuin Ryoko(伊集院 涼子),側臉特寫。

距離上次 Ryoko 出場到現在,竟然已經超過半年了...

上次講到自己腦袋裡總是有故事,但沒有那個編劇與運鏡功力,也沒有足夠的毅力跟時間完成短篇漫畫,所以只好想到就把一些虛擬人物畫出來過過乾癮。

上次也忘記介紹 Ryoko 的漢字名:伊集院涼子。

伊集院這個姓氏,是從城市獵人(City Hunter)裡面的海怪來的。海怪的本名是伊集院隼人,雖然我根本不曉得伊集院這個姓氏有沒有什麼含意,反正日本人玩漢字很合我的胃口,伊集院隼人這個名字怎麼看都很殺,所以當時要給 Ryoko 設定姓氏的時候,「伊集院」這個選項就蹦出來了。

至於 Ryoko,漢字是涼子,那是因為我認識廣末涼子(Hirosue Ryoko)跟篠原涼子(Shinohara Ryoko);前者對個人來說,實在是正到亂七八糟,後者則是在看日劇派遣女王(ハケンの品格)時迷上的。所以,涼子的名字就這樣決定了...

嗯,其實就跟翻電話簿幫小孩子命名的意思差不多。


回到這張圖。因為 Ryoko 的髮型很怪(因為她找我當髮型設計師,算她倒楣),而且後面比前面怪(當時手滑了一下,還好她很喜歡,不然我就變成肥料了),所以心想:得讓她擺個側面的pose展示一下髮型;於是就開始了這張圖的勾勒。

本來是想跟上次一樣弄成彩稿件,可是一想到彩稿很花時間,而且以我目前駕馭 GIMP 的功力,彩稿就跟小學生上色一樣,有夠low,怕會壞了 Ryoko 側臉的殺氣,所以墨線上到一半,就決定往黑白稿的方向前進。

要黑白稿又不想上網點,那就得手動做些點綴。

最重要的部份是頸部的刺青。原本小小傷了一下腦筋,想說要給她什麼圖案。一開始畫了類似火焰的刺青,覺得有點俗氣;又把腦筋動到般若鬼面上頭,感覺又不合適放在頸子;後來撇著撇著(畫筆,不是大小條),就得到最終版本:用刺青作為髮型的延伸。

因為沒有針筆(其實我也沒用過),那個刺青是我用 G 筆尖慢慢點出來的...



嗯,就這樣,這次玩虛擬人物玩得很開心。lo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